时间:2019-07-15浏览量:92

羊城晚报业务骨干再赴我校学习融媒体采编播

    711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口述历史研究中心三层教室内,随着一段幽默的纪念短片播放结束,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主办,我院承办的2019羊城晚报报业集团融媒体人才采编播能力提高班(第一期)圆满落下帷幕。

    来自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的记者、编辑和新媒体运营主管等23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围绕融媒体运营及采编播能力提升相关主题展开,课程设置包含短视频制作与传播、出镜记者播报技巧、即兴口语表达、新媒体内容生产与平台运营、融媒体整合营收、IP打造等主题讲座,并邀请我校电视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等资深教授学者及中国日报、新京报、澎拜新闻等业界专家为大家授课。同时,为学习同行的融媒体运营成熟经验,培训班还安排学员集体参观人民日报中央厨房等单位。

《羊城晚报》创刊于195710月,是全球华文媒体中最具岭南文化特色的媒体品牌。据悉,近几年,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不断加快媒体深度融合步伐,大力实施“一手抓报纸改革,一手抓新媒体创新”的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加大了全媒体技术平台的投资建设力度。作为一家传统纸媒,《羊城晚报》在媒体融合的快速转型发展中所面对的困难和挑战,很大部分来自于能够适应全媒体竞争格局的复合型人才的匮乏。

为更好推动集团的融合转型进程,自2018年开始,我院与羊城晚报报业集团达成了长效、深入的人才培训合作机制。此次培训的顺利举办,亦是得益于2018年双方打下的良好合作基础。今年,我院将陆续为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打造三期培训班次,以进一步帮助其加快媒体融合转型实践的步伐,培养高素质的融媒体采编播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