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06-10浏览量:108

我院为梨树县举办新闻发言人培训班

    63日至5日,由梨树县委宣传部和我院共同主办的“梨树县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梨树县选派70名全县政府各部门新闻发言人和分管相关工作的领导参加了此次培训,让大家共同提升全媒体时代的综合媒介素养。


    此次培训进行了非常有针对性的课程设计,邀请业界名师为学员授课,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践演练。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内容涉及意识形态工作、全媒体时代的挑战机遇、舆论生态变革与媒体沟通、新技术新媒体与舆论生态、新闻发布会组织和媒体采访技巧等。中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室主任陈冬生,我校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杨宇军,新华社高级记者李新民,艾利艾智库全媒体传播事业中心运营总监刘鑫,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良兰,我校国际新闻研究所所长刘笑盈等业界专家进行现场授课和点评。学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班的各项安排和课程设置科学合理、专业性强,通过学习一定会对自己将来的工作有积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培训过程中不仅有讲座课堂上专家学者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讲解、学员们专心致志的听讲,更有模拟接受记者采访、召开新闻发布会实战演练教学中的犀利提问、沉着应对和精彩点评。违建幼儿园如何管理舆情、政府部门互相推诿如何处理、强拆事件如何回应关切……面对每一个有可能发生在工作中的案例,学员们都认真准备,努力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结合起来。演练过程中学员们更是聚精会神的学习、记录,唯恐光阴虚度,错失难得的学习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