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06-06浏览量:197

我校承办全国新闻发言人高级研修班

526日至28日,全国新闻发言人高级研修班在我校成功举办,这是全国首次为资深发言人“量体裁衣”而打造的高仿真、实战式的“全演练”创新课程,侧重“研”与“修”有机结合、“教”与“学”时时互动。根据中宣部对外新闻局的统一安排,来自最高人民法院、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与信息化部、民政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卫生健康委、应急管理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务院国资委等中央和国务院部、委、办、局及省级单位的19位新闻发言人参加了本次研修班学习。

我校党委书记陈文申教授出席开班仪式,他代表学校对资深新闻发言人们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说,身经百战、经验丰富的资深发言人选择到中国传媒大学来进行更高等级、更具深度、更加前沿的“研修”,是对中国传媒大学的极大鼓励和信任。他感谢中宣部和各位资深发言人过去多年来对我校相关研究、教学与实践工作的大力支持。

本次高级研修班具体由我校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暨培训学院和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具体承办,来自我校新闻学院、电视学院、传播研究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和培训学院的十余位专兼职教授参与了本班教学工作。通过系统性、模块化、进阶式的精炼讲座与高仿真、情境式的实战演练,为资深新闻发言人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做好政务公开、政策解读、回应关切的新闻发布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我校校长廖祥忠教授在综合演练环节与本班学员见面,并为学员一一颁发结业证书。他指出,我校将持续加强在政府与公共事务、传播治理、舆情管理与舆论引导等相关领域的深度研究和创新教学工作,相信在中宣部和各位发言人的指导与支持下,相关工作一定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