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06-04浏览量:106

我院为泸州市江阳区举办领导干部媒介素养研修班

527-31日,2019年泸州市江阳区领导干部媒介素养研修班在我院成功举办。50余名来自泸州市江阳区江阳区各镇街、部门第一、第二新闻发言人等经过为期五天的培训学习,顺利结业。


此次培训班是泸州市江阳区第四次组织领导干部到我校进行领导干部媒介素养的学习。我院根据主办方的实际培训需求,在充分发挥我院政府领导干部、新闻发言人媒介素养领域教学优势的基础上,加入了意识形态领域的相关教学内容,日程安排包括理论学习、经验分享、实战演练和现场教学四个单元的系统课程,保证教学质量。

我校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国防部原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健康与环境传播研究所联合所长、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良兰、互联网信息研究院研究员吴一凡和环球时报社总编辑胡锡进、中共北京市委讲师团特约报告人郭海燕、团中央宣传部网络舆论处副处长闫光宇,以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著名播音员李瑞英受邀为培训班学员做专题讲座。讲座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又讲授了全媒体时代的舆论引导方法和如何提高领导干部的媒介素养,理论讲授与案例剖析相结合的讲座方式取得了良好的授课效果。



除了讲座外,为提高学员们舆论引导工作的实操能力,我院还为学员们安排了为期一天的模拟演练课程。全体学员被分成三组,分别就征地拆迁、医患关系、社会低保、道路交通、环境污染等社会热点问题进行网络舆情的分析研判与处置并接受记者采访、召开新闻发布会。整场演练过程中,我院邀请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著名播音员李瑞英、中国记协原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顾勇华,以及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院长李洪岩、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教授翁佳和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公共关系与战略传播研究所副所长侯锷等专家和媒体人为学员们做演练采访与专业点评指导。逼真的演练场景和有针对性的点评指导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另外,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前往了国新办和我校传媒博物馆以及中影基地了参访和经验交流,开阔了眼界。来自江北镇的学员在培训结束后激动地表示:课程安排的太好了,正是我们现在需要的,工作中很多疑惑和问题都迎刃而解了,感谢区里领导和传媒大学给我们安排了这个好的课程,真希望培训班时间再长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