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05-30浏览量:97

守正创新、融合发展,凸显大台风范 破立并举、人才先行,再创中国蓝辉煌 ——浙江广电集团高管前来我校研学

527日上午,由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我校承办的“2019年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媒体战略高端研修班”在我校新国际交流中心隆重开班。浙江广电集团各单位/部门董事长、总经理、主任、总监等相关负责人共计4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前,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廖祥忠会见了浙江广电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吕建楚及集团党委委员、编委委员、管委委员一行。廖祥忠校长介绍了我校在传媒和高等教育变革发展时代的创新改革举措,特别是对学校专业改革的“四个一批”举措及打造教育部智能融媒体重点实验室、筹备创建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等重点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吕建楚总裁表达了中国传媒大学多年来对浙江广电集团人才输出的感谢,介绍了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推进广电媒体融合纵深发展的部署和成果,以及集团下一步发展的方向和任务。双方领导就进一步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达成高度共识。

开班仪式上,廖祥忠校长对浙江广电集团领导层及全体四十多个部门正职领导来校学习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浙江广电集团立足“大台站位、浙江特色、全球视野”,创造出了广播电视界多个现象级的栏目和精品内容,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和美誉度的省级广电媒体,已经成为中国广播电视的一面旗帜。对于浙江广电集团近年来锐意进取,守正创新的各类改革举措,廖祥忠校长表示钦佩和认同,他强调,浙江广电集团“破立并举”的智慧、勇气和魄力,值得学校学习和借鉴。

吕建楚总裁在开班动员中表示,此次集团集训,参加人员层次和规模都是近年来空前的,这既是集团开展增强“四力”教育的实践活动,也是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能力和本领,推动集团媒体融合及建设六位一体新型媒体集团过程中向纵深发展的现实需要。当前广电行业正处于转型融合的重要时期,集团面临一系列新的矛盾和无法回避的问题,要取得新的突破,要在行业高速发展的关键时期抓住有利契机,必须用好学习这个基本武器。中国传媒大学是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中国广播电视的最高学府,培养了大批广电领域的高层次领军人才,浙江广电集团的许多工作也一直得到中传领导、老师们关心和支持。此次培训安排尤其精心、主题十分鲜明、内容格外丰富,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沉心静气,认真听课、认真考察、认真思考,启发新的火花,打开新的视角。

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承办了此次培训活动,董关鹏院长主持开班仪式并就培训的课程体系和服务团队做了简要介绍。

开班仪式结束后,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侠客岛”、“学习小组”联合创始人刘少华老师为学员做《来自主流媒体的融媒一线报告——〈侠客岛〉经验分享》主题讲座,开启本次培训的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