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05-23浏览量:115

校园广播站辅导员媒介素养系列培训开讲啦

518日下午,西安市第三十中学实验楼多功能厅里座无虚席。来自西安市各区县中学校园广播站的80多名辅导员,聆听了一场由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专业教学团队带来的媒介素养专题培训。

校园广播站辅导员媒介素养系列培训由西安市教育局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和西安电视台协办,西安市第三十中学承办。本次培训的主题是《校园新闻采写与播报》,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特聘教师申易平做了这次开局之讲。申老师的讲解循序渐进,从简单的说话方法开篇,过渡到专业的表达技巧,再到如何进行校园新闻的采集和播报,使所学知识充分落地,并通过三条新闻播报练习对学员们进行了专业训练和现场点评。

学员们在培训中积极性很高,对如何有效引导学生认识媒体、利用媒体以及如何激发学生提高校园新闻宣传的积极性等问题做出提问。申老师从校园广播站节目的个性化、多样性以及如何让学生从广播站节目中获得成就感等方面做出回答,引起了学员们的普遍共鸣。

通过这次专业培训,学员们对如何做好校园广播站的宣传管理有了新的启发。他们认识到,中学生媒介素养教育是要引导学生正确合理的使用媒介,成为媒介的主人。校园宣传工作任重而道远。校园广播站作为校园宣传的主阵地,有责任为提高广大师生的媒介素养提供专业、科学的学习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