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05-23浏览量:159

青少部“传美大讲堂”第三期圆满举办


    阳光明媚,清风送爽,516日下午,由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青少部在我校附属中学主办的“传美大讲堂”如期开讲。本次讲座邀请的嘉宾是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杨宇军,讲座主题为“我的青春梦想”。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教授赵俐、培训学院副院长杨文霞、继续教育学部综合事务部副部长王晓丽和约180名我校附属中学的师生一起聆听了讲座。此次讲座由传媒附中校长高俊英主持。


    青春少年,以梦为马。杨院长以自己的青春梦想开场,他曾经有过用树枝、笤帚当手枪的当兵梦、用老式收音机学英语的外交梦、成为“无冕之王”的记者梦。从自己的梦想出发,杨院长讲到国家追逐强军的梦想。弱国无外交,落后就要挨打,从1993年的银河号事件、到1999年的轰炸南联盟大使馆事件、再到2001年的南海撞机事件,让国人深感发展国防军力的急迫需要。杨院长强调,近年来国家整体实力和军事实力实现了快速发展,但国家发展军力不是穷兵黩武,而是为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贡献力量。亚丁湾护航、海外撤侨、联合国维和、抗击埃博拉病毒,中国军队用这些实际行动向世界证明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重要力量。杨院长还指出,外交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不论大国、小国、强国、弱国,唯有平等相待、互相尊重,才能建立长久友谊、得到实际的支持。最后,杨院长播放宣传片《老兵》。“舞台虽不同,本色永不改”“如有战,召必回”等掷地有声的宣誓展示着当代军人的精神气质,激励着在场的师生的奋斗激情。


  杨院长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军旅生涯,特别是作为国防部新闻发言人的职业生涯中的所思所感,与我校附中师生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梦”“军人梦”“中国梦”。现场互动频频,讲到激情豪迈之处,现场爆发出阵阵热烈掌声。

    “传美大讲堂”是中国传媒大学支持附属学校发展的一个重要项目,也是大学资源带动中小学文化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传美大讲堂”大型系列讲座由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主导,秉承“传承民族文化,美育附中学子”的理念,旨在通过邀请各行业专家为全校师生做主题讲座的形式,传播知识之美、体验思维之美、创造精神之美、传递价值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