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05-21浏览量:103

我院为昆明市呈贡区举办意识形态工作培训班


512日至17日,2019年昆明市呈贡区意识形态工作培训班在我院举办。54名昆明市呈贡区政府各部门新闻发言人或宣传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我院不仅邀请业内专家教授、资深新闻发言人和知名媒体人为学员授课,还安排学员前往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观摩新闻发布会并与发言人座谈交流,并通过模拟接受电视采访与召开新闻发布会演练的形式,提升学员在全媒体时代引导舆论的实操能力。

我校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杨宇军、健康与环境传播研究所联合所长王良兰、传播研究院国际新闻研究所所长刘笑盈、新闻学院教授郎劲松等校内专家、教授与原中央电视台资深记者、播音员李瑞英、北京市政府原新闻发言人王惠、中共北京市委讲师团特约报告人郭海燕、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信息服务管理处副处长焦旸、新华社高级记者李新民、艾利艾智库全媒体传播事业中心运营总监刘鑫应邀为学员授课、在实战演练教学环节为学员点评。授课内容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意识形态思想,又分享资深新闻发言人的战略沟通方法,还对融媒体时代新技术、新媒体与新舆论生态进行分析,也教给学员如何做好新媒体时代的网上舆论引导工作,深入浅出的讲解和有针对性的点评得到学员一致好评。

在培训班模拟演练教学环节,学员们被分成三组,分别就城市管理、教育、民政、重大突发事件等热点问题回应社会关切。演练前,学员们分组积极准备;演播室聚光灯下,学员们积极发布信息、表达立场、引导舆论。演练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培训班大咖云集、理论讲授与现场观摩、实战演练相结合让大家收获满满,整个学习过程非常有意义,真是受益匪浅。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统一前往了北京市顺义区融媒体中心参观交流,学习运用媒体融合手段进行舆论引导的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