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05-10浏览量:121

政协干部宣传技能提升班在我校开班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的政协新闻宣传工作,助推湖南省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57,由湖南湘声报社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承办的“2019政协干部宣传技能提升班暨湘声报通讯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作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内容,人民政协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时代政协新闻宣传工作如何提质增效,是政协工作者面临的一个紧要课题。围绕“加强新闻宣传,提高通讯员的业务水平,充分发挥通讯员在新闻宣传报道工作中的作用”主题,来自湖南市州、县市区政协机关的60余名学员将进行为期5天的系统学习。

此次培训班课程丰富,既有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的课程,又有针对性很强的实践课程,如宣推型短视频创作技巧、全媒体舆情应对及舆论引导、宣传工作者语言技巧等。授课老师包括中共北京市委讲师团特约报告人、北京市首批理论宣讲名师、首都师范大学教授郭海燕,曾任国防部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的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杨宇军,中国传媒大学媒介评议与舆论引导研究中心主任唐远清,中国青年报编委、首席时事评论员曹林等。

“听了郭海燕教授所讲的第一堂课,感到不虚此行,很受教益。”娄底市政协研究室副主任刘卫华说,作为政协系统的文稿服务者、宣传工作者,能够来到全国新闻传播领域的知名学府参加学习,是心向往之,充满期待。要好好消化学习内容,提升新闻素养,抓实宣传工作,进一步讲好政协故事,传播政协声音,树优政协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