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04-30浏览量:125

我院为成都市武侯区举办宣传干部培训班

421日至26日,2019年成都市武侯区宣传思想文化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院举办。51名武侯区委宣传部(区新闻中心)宣传思想文化干部、区级部门宣传文化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共同提升全媒体时代的媒介素养。


本次培训班我院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教学方式,邀请我校继续教育学部学部长董关鹏、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公共关系与战略传播研究所副所长侯锷、互联网信息研究院研究员吴一凡等教授、专家和中国记协原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顾勇华、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刘铁民、北京市环保局原新闻发言人杜少中、新华社高级记者李新民等业内专家、新闻发言人、资深媒体人为学员授课、点评。授课内容聚焦融媒体时代来自媒体的新挑战以及突发事件情景构建和应急准备、网络传播技术趋势分析、政务舆情回应体系搭建等内容,深入浅出的讲解和有针对性的点评得到学员一致好评。


在培训班模拟演练教学环节,学员们被分成四组,分别就医患关系、城市管理、重大安全事故等热点问题回应社会关切。演练前,学员们分组积极准备;演播室聚光灯下,学员们及时发布事件进展、公开表达立场、正面引导社会舆论。来自武侯区委宣传部的学员杜疆在参加新闻发布会演练后表示,通过演练真切的感受到突发事件引导舆论的难度和压力,与资深媒体人和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专家学者交流,开拓了媒介视野、提高了突发事件舆情管理的能力。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统一前往了人民网和我校传媒博物馆、全媒体运营中心参观交流,实地学习新媒体运营经验、了解媒体发展的前世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