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04-18浏览量:273

青少部举办语言艺术综合提升教学师资培训班(第二期)


415日,培训学院青少部在中国传媒大学校内举办第二期语言艺术综合提升教学师资培训班。45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语言艺术一线教师参加了此次为期五天的培训。去年12月举办的第一期语言艺术综合提升教学师资培训获得了全体学员的高度评价。此次培训将在第一期的基础上,更有针对性、更有深度地对学员们的语言素养、教学水平进行提升。

    青少部邀请了中国传媒大学相关教授与业内一线专家共同为学员授课,课程内容涉及语言的魅力、普通话语音基础、科学呼吸与发声、配音艺术、动漫配音教学技巧、影视配音教学技巧、节目主持艺术与技巧、演说的魅力、即兴演讲等课程。本次培训采用教学与实践相结合,每天清晨820分至850,学员们将在美丽的校园中,由专业教师带队,进行发声练习。


(图为学员代表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学员负责人袁易飞在开班仪式上表示:“感谢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以及中国传媒大学的老师们,给予我们这样一次珍贵的学习和提升的机会。”一位来自合肥的学员唐冬儿表示:“中国传媒大学是我们传媒的最高学府,这样的平台是我十年前的做梦都想象不到的。教人先育己,需要终身学习。希望通过名师名校的洗礼,实现第一认识我们自己,第二丰富我们自己,第三把学到的知识更好地服务自己,学以致用!”

 (图为学员认真聆听老师讲课)

  

教师语言艺术高级研修班由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青少部负责开办,截至目前,累计近500人接受过相关语言艺术培训。此类培训旨在帮助教师通过系统训练,全面提升有声语言交流、沟通方面的媒介素养以及有声语言艺术的审美意识,能对学生的朗诵、演讲、校园主持等进行全面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