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04-13浏览量:336

青少部成功举办“少年演说家精英班”

   2019年4月7日,中国传媒大学“少年演说家精英班”在我校D5演播室开班。来自朝阳、东城、西城、房山、昌平五区共10名小学生报名参加了此次培训。开班当天,小学员们在家长的陪同下聆听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配音导演张云龙专家主讲的《语言艺术魅力》讲座,并进行了专业的入学测评。培训学院青少部主任郭瑛哲、培训班班主任王小河老师等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

(图为学员聆听专家讲座)

此次少年演说家精英班专为热爱传媒、有创造力,有意在语言艺术、播音主持、演讲口才方面发展的612 岁北京小学生开设,旨在帮助孩子学会自制,发挥特长,提高演讲素养,让孩子学会敢说、会说、说好,练就一副好口才。

青少部邀请中国传媒大学校内师资、教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配音员以及传媒业内专家学者共同为学员们讲授语言魅力、语音发声、经典诵读、表演艺术、配音艺术、播音主持、TED 演讲等课程。学员们不仅能获得专业老师的授课和辅导,而且能获得在中国传媒大学校内演播室内为学员录制的各阶段课程学习成果的视频作品,在培训班结束时,经考核合格,还将获得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颁发的“少年演说家精英班”结业证书。

(图为学员进行入学测评)

中国传媒大学“少年演说家精英班”项目是培训学院青少部媒介素养培训教学的重点项目之一,融合了中国传媒大学的语言艺术优势学科资源与中国传媒大学优质师资,借力新媒体平台的全球影响力,集纳了西方发达国家把媒介素养作为青少年通识教育的先进教育理念。“少年演说家精英班”将以“教学实践”为标准,通过调查研究、头脑风暴、展示分享等培养学生“用语言艺术改变世界”的创造力与未来领导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