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03-25浏览量:130

我院为北京市怀柔区举办全区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班

320-21日, 由我院和中共北京市怀柔区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2019年怀柔区领导干部媒介素养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40余名来自怀柔区各单位的新闻发言人、新闻宣传负责人等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我院邀请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原著名播音员李瑞英、原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为学员分别讲授“镜头前的语言表达”和“新闻发布会主题策划与案例分析”。

培训过程中不仅有讲座课堂上专家学者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讲解,更有模拟接受记者采访、召开新闻发布会实战演练教学中的犀利提问和精彩点评。我校播音主持学院副院长李洪岩、新闻传播学部新闻学院教授郎劲松、中国新闻社原副总编辑田惠明、新华社高级记者李新民四位老师在模拟演练环节做点评指导。案例中有食物中毒事件如何管理舆情、校园暴力事件如何回应关切、城管执法与百姓冲突如何妥善处理……面对每一个有可能发生在工作中的案例,学员们都认真准备,努力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结合起来。演练过程中学员们更是聚精会神的学习、记录,唯恐错失难得的学习良机。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普遍反映收获很大,北房镇党委宣传部长于雪梅认为此次培训组织精心、准备充分,授课内容贴近基层,授课专家水平高、专业性强。通过培训,让学员们对如何正确面对媒体更有信心,对如何开好新闻发布会、传递政府权威信息、引导舆论、占领信息时代舆论制高点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充分认识到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一步明确了今后新闻发言人工作的方向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