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01-27浏览量:466

社会组织领导者媒介素养提升实战工作坊

【项目介绍】

该项目是中国传媒大学社会组织教育培训基地,为落实2016年民政部下发的《关于推动在全国性和省级社会组织中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的通知》精神,通知提倡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和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基金会普遍建立社会组织新闻发言人制度;提倡在民政部登记的其他各类社会组织和省级民政部登记的各类社会组织在2017年底前建立这一制度而专门开设的面向社会组织新闻发言人的高端定制课程。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已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了民政部委托的社会组织新闻发言人的培训项目。

该项目以全国社会组织秘书长、副秘书长、传播官为培训对象,以政策解读、理论教学、模拟演练、实践教学为主要培训方式,开展专业示范培训,目的是增强公益慈善领域社会组织新闻宣传的政策把握、媒体沟通能力和突发事件舆论引导能力,推进社会组织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和媒介素养的能力建设。

【招生对象】

  • 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社会组织新闻发言人、新闻宣传负责人

  • 各省级登记注册的基金会、社会团体秘书长、副秘书长或新闻宣传工作的负责人

  • 省(区、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的负责人、社会组织的新闻发言人。

【课程内容】

    模块一政策与趋势

    全媒体舆论引导4.0——新平台、新战略、新标配

    社会组织如何做好新闻发布工作,切实提高舆论引导能力

    深化改革 依法监督 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慈善法》解读与基金会管理相关政策

    模块二 实务与经验

    社会组织全媒体传播实践:创新路径与效果管理

    资深媒体人眼中的的管理者表达与信息公开

    三微一端大联动:移动互联网下的组织管理与创新

    全媒体舆论引导实务

    新媒体:如何看?怎么办?

    公益项目新闻报道的策略与方法

    社会组织新闻发布工作的流程规范与方法
    模块三实践与体验

    实践教学:接受采访的技巧

    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准备技巧

    新闻发布会操作实务

学习时间及教学方式

  • 学习时间:学时为4天,32课时,春季班每年3-7月,秋季班9-12月,每月循环开班,每期班招生50人,当期招生人数不足20人,自动延期开班,超额报名学员可延至下一期课程开班上课。

  • 教学方式:面授、观摩、交流

课程费用

    人民币8800元 包括学费、教材费、午餐、晚餐及其他相关资料费

    此报价有效期截止期为20191231日,以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网站上公布的价格为准

联系方式

    咨询老师:陈老师;电话:65779543,13501004291;邮箱:cucpeixun9@163.com

2016首期社会组织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学员与敬一丹合影留念

王志校长助理出席2016年社会组织首期新闻发言人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