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01-27浏览量:498

媒体关系管理高级研修班

【项目简介】

与媒体合作,借助媒体力量塑造自身形象,这是每一位新闻宣传和公共关系从业者的重要工作内容。如何才能让媒体记者对你投以更多关注?该课程超越传统的“宣传”工作本身,带你转换视角,从媒体记者立场了解组织机构建立和发展媒体关系的核心;帮助学员了解当下全媒体时代媒介环境变化特点,树立为媒体服务的理念,掌握与媒体合作的方法。课程针对新媒体和5G时代媒体发展趋势,重点讲授如何运用新媒体平台开展传播、塑造形象,并通过实践作业使学员将课程所学应用到现实工作中。  

【招生对象】

  • 政府部门和大型国有企业新闻宣传工作人员

  • 社会组织内部从事媒体关系管理或承担公共关系职能的部门及工作人员

【课程内容】

  • 2019——重新认识媒体与媒体关系(3课时)

    回溯21世纪以来媒体行业变化,从媒介环境变迁思考新媒体时代传播主体与媒体之间的新型关系

  • 媒体关系管理:要点与策略(3课时)

    树立新闻宣传工作者为媒体服务、与媒体合作的理念,介绍与媒体互动、调动运用媒体资源达成宣传目标的方法和技巧。

  • 新闻发布的形式与工作方法(2课时)

    新闻发布是开展媒体合作的重要形式。该课程重点介绍媒体专访、网络发布等新闻发布的常见形式,讲授如何操作和评估效果,并提供实用工具。

  • 成功新闻发布会的幕后与前台(2课时)

    以亲历者视角,讲述国内外重大新闻发布会筹备工作的得失经验,解答学员问题,指导实践操作。

  • 大型活动的新闻宣传策划与执行(3课时)

    结合重大国际活动、重大新闻专题讲授大型活动中的新闻选题策划、媒体关系协调、现场组织实施等。

  • 新媒体宣传工作实务(3课时)

    从分析经典传播案例入手,讲授新媒体传播的特点和重点新媒体平台的特性及受众情况,介绍全媒体新闻采集策划与传播技巧。

  • 实践练习作业(4课时)

【教学安排】

  • 学习时间:学时为3天,24课时,春季班每年3-7月,秋季班9-12月每月循环开班;每期班招生30人,超额报名学员顺延至下一期课程开班上课。当期报名人数不足20人,自动延期开班。

  • 常规班次授课地点为中国传媒大学,报名学员满30人开班,

课程费用

  • 每位学员人民币6800元 包括学费、教材费、及其他相关资料费,食宿自理;

  • 特殊班次可定制,联系人:陈春娟 13501004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