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01-04浏览量:550

2018中传播音主持秋季进修班结业

    2018年12月28日晚19:00点,随着最后一名学员结业证书的颁发,为期三个月的“2018年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秋季进修班”圆满落下帷幕。回顾这三个月的历程,充满了努力奋进的艰辛、收获知识的喜悦以及携手相伴的感动。

    三个月来,进修班的学员们收获的不仅是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的提高,更有弥足珍贵的友谊、开拓的视野、甚至是职业规划和人生理想的重新定义。“如果进修班不是三个月,是四年该有多好。”在结业的那天,许多学员表达了对进修班的爱恋和依依不舍。

    2018年9月20日秋季进修班报到,经过单位推荐、资格审查、专家面试等环节甄选,最终39名学员考核合格被录取。这些学员主要由各地广播电视台一线骨干组成,其中不乏省级卫视新闻主播以及其他高校的播音主持艺术专业任课教师,还有新媒体主持人及语言艺术爱好者们,大家来自五湖四海,但都怀揣同一个梦想。

    秋季进修班在课程设置上,既有大课的学习,还有小课的指导,针对性地解决学员业务问题,增强学员实践水平。授课老师为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大咖,经历三个月知识的学习,对学员们更有醍醐灌顶之功效。

进修班学生和任课老师合影

    在短短三个月的学习中,在每天满满的课程安排外,课下生活可谓相当丰富精彩。进修班组织实践教学观摩,参与了凤凰卫视《一虎一席谈》节目录制、现场参加观摩“第十九届齐越节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参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伟大的变革”等各项大型艺术门类活动。班委会定期组织学员活动、参加校内各类名师讲座、参加广院风采之星比赛,周末看话剧表演、听音乐会。

进修班参加《一虎一席谈》节目录制

现场参加观摩第十九届齐越节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

参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伟大的变革

     组织班级军事主题秋游活动,参观中国航空博物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博物馆现场,秋季班的每位学员化身博物馆讲解员,对展馆物品和相关历史为同学们进行解释说明,接受了一次机会难得又形式灵活的即兴口语表达锻炼;进行真人CS对抗,全班身着军装,手持装备枪,配备各款野战装备,穿梭丛林之间,模仿军队作战,每个人都全神贯注于扮演一个士兵或将领的角色,场面紧张又激烈。真人CS对抗很好地培养和锻炼了大家的计划、组织、协调能力,深入挖掘了团队的创造能力,也让每位学员充分体验了团队攻克难关时的喜悦和激情。

进修班班级秋游活动

    举行班级小齐越节朗诵比赛,同学们依次上场朗诵,又分小课组进行集体朗诵,大家准备充分,现场气氛热烈,一场朗诵比赛持续五个小时之久。

    班级跳绳比赛,全班同学踊跃参加,比赛的配合完美地诠释了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参加学校动保协会活动,咧咧寒风中,穿着红动保色T恤的学员们在中传校园的每一处宣传,爱心满满。

    学习期间,班级成立了各种兴趣小组,每周都有活动,诗词小组、英语小组、朗诵小组、配音小组、读书小组、普通话测试小组、考研小组、晨练小组、夜跑小组、舞蹈形体小组、电影小组、婚礼主持小组等,这些充满兴趣的活动内容,更是丰富了三个月的生活。

参加中传动保协会活动

班级小齐越节朗诵比赛

    2018年12月28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期终结业汇报演出举行,这是对秋季进修班三个月以来学习生活的一次总结,也是学习成果的集中交流展示。汇演是同学们精心策划准备,一共十个节目,内容包含舞蹈、唱歌、朗诵、魔术、小品、相声等等,充分展现了同学们扎实的基本功,带给大家惊喜和欢笑,为我们献上了一场丰富而感动的视听盛宴。

秋季进修班结业汇报演出

    2018年12月28日下午,秋季进修班召开最后一次班会,班主任颁发结业证书。临别在即,依依不舍。在班会上,师生们通过照片、视频短片共同回顾了这三个月的学习生活,民意评选出黄国书、邓人杰、孙月、卢毅、董鹏飞五位优秀学员。最后由班主任林白老师、宫潇老师为每位同学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离别的感伤弥漫整个班级。

    离别之际,同学们纷纷留言,寄语母校中传。是的,这不是结束,这是一个新的开始。三个月前,大家怀揣期望从四面八方汇聚于此;三个月后,同学们满载收获奔向新的征程。祝福同学们在新的征程书写更美丽的篇章!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专业进修班,是由中国传媒大学主办,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和培训学院承办。该项目自创办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青睐和关注,为广播电视新媒体机构和社会相关部门培养了大量的播音主持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