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12-29浏览量:144

我校助力深度贫困地区乡村教师教学技能提升获殊荣

    日前,中国扶贫开发协会高校教育扶贫委员会为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及相关人员颁发奖牌、奖状以表彰其在“深度贫困地区乡村初中教师教学技能提升计划——2018年北京集中培训”中的突出贡献。

 

    “深度贫困地区乡村初中教师教学技能提升计划——普通话班”于 7月15日至27日在我校举办。该培训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微贷网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主办,是为培养素质优良的乡村基础教育师资队伍,助力国家2020年打赢扶贫攻坚战而举办的系列培训活动之一。培训对象涉及云南、贵州、四川、新疆等13省19县,373名初中教师。

    我校作为中国扶贫开发协会高校教育扶贫委员会的会员单位和教育部滇西扶贫工作中的一线高校,充分发挥语言及艺术人才培养优势,积极展开教育对口帮扶,承担了其中普通话项目的培训,培训学员为来自新疆巴楚地区和塔城地区的中小学教师,共50人。

    培训学院领导给予培训项目高度重视,在培训项目开始前进行多次论证研讨,从教学方法、实训演练、住宿管理、饮食安排等多个方面做好各项预案。项目进行中,各级负责人全身心投入,受到参训学员和项目主办方的高度肯定。

    普通话班围绕普通话正音、语言思维能力拓展、语言表达技巧、演讲与口才、教学技能提升、少年心理学等相关主题展开,将主题讲座、小组辅导及学员自身训练有效结合,同时安排丰富的实践观摩、体验教学、交流研讨、拓展训练等课程,通过两周的密集课程、班主任早晚的辅导及学员们自身的刻苦训练,学员们在普通话发音、演讲与语言艺术水平,教学技能与教学模式改进等方面普遍有较大提升,回到任教学校后将所学运用在日常工作中,获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由于培训学院在该项目中在教学管理和学员日常生活服务保障方面展现出的极高水准以及为教育精准扶贫做出的巨大贡献,主办方特别为其颁发感谢铭牌。此外,该项目的任课教师及班主任等人也因优异表现获颁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