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12-27浏览量:397

学术写作训练营

2019 Winter  麻 省 理 工 学 院 学 术 项 目

学术写作训练营

MIT Academic Writing Seminar

学术素养 / 阅读与写作 / 批判思维 / 创造性思维 / 全球视野

 

导 师 信 息:   Dr. Rachel Kurchin

荣获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剑桥大学硕士学位

耶鲁大学辅导员、科学工程科普推广大使

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20余篇重要论文

任 职 大 学

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QS世界大学排名连续七年位居综合类大学榜首,是世界顶尖私立研究型大学,在世界高等学术殿堂中享有盛誉,有世界理工大学之最的美誉,共产生了88位诺贝尔奖得主、6位菲尔兹奖得主以及21位图灵奖得主,也是北美最优秀学生的Dream School选择之一。

适 合 人 群

•  有意提高自身英语水平和学术能力的学生

•  有留学意向、参与自主招生选拔、跨专业深造或计划考取名校的学生

•  希望通过提升学术论文写作能力并通过发表学术期刊论文来提升个人竞争力

•  通过导师指导写作,提升留学申请文书质量

•  对海外名校课堂感兴趣,想跨越中外学制鸿沟的学生

课 程 简 介

学术写作(Academic Writing)是美国高校常见的一种作业形式,也是中国留学生在海外学习中遇到的最普遍的瓶颈之一。在国内现有教育体制和留学辅导意识下,学生易忽视学术写作能力的培养和训练,使得从文献查找、学术用语、语言逻辑、排版格式等最基础的学术写作事项,成为中国学生在海外课堂的阿喀琉斯之踵。

学习学术写作,可以提升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分析能力、组织架构能力以及书面表达能力,不仅可以应用到海外课堂学习中,还可以应用到留学申请文书写作中,提升名校升学几率,真正实现一次学习,受益终生。

MIT的Rachel Kurchin老师将美式学术写作课程引入中国,让中国学生不出国门,就可以体验到美国学生才能体验的优质学术写作课程及训练。导师将采用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教学方法,为学生讲授学术写作的原理和注意事项,并结合多个案例为大家展示如何进行实际写作应用。

 

授课周期

5天

班型

小于30人 6人/小组

授课语言

英语

时间地点

2019年1月28日-2月1日

中国传媒大学 北京

学习费用

7000元/人

 

成果收获

①  获得结业证书

②  获得MIT导师签字的项目推荐信

③  系统科学的指导学生进行学术文章写作训练

④  全英文语境展开项目,突破自我,助力考试、申请面试和未来学习

⑤  在中国传媒大学校内上课,不出国门跟随海外名校教授学习,节省国际旅费

⑥  收获高质量的英文论文,可作为writing sample/graded paper在申请材料中提交

⑦  收获一段亮点的课外活动经历

⑧  结交一群志趣相投的伙伴

⑨  班内优秀的学生可获得国际论文发表机会

⑩  与世界顶尖名校导师交流,增强个人国际视野

在地国际化特色

不出国门,就可以跟随海外名校导师进行沉浸式英文学习,既为学生及其家庭节省了国际旅费又避免了时差等不适应性。面授课程设置在中国传媒大学校内进行,学术氛围好、校内设施便利且安全性强。

专业TA/RA助教全程辅助

助教将经过严格筛选择优录取,并通过系统化培训及考核后参与进入本项目。助教将协助学生进行知识的预习、复习和练习,并提供辅助性指导和技术支持。此外,助教将与学生分享自身升学、海外学习和科研等经验,更加贴近学生实际情况,提供辅助性建议。

全面提升能力,提高名校录取几率

为来自全球高中生及大学生提供经济便捷的世界顶级学术研讨和实践的参与机会,帮助学生培养批判性思维、分析和创造性思维、复杂沟通-口头和书面表达和全球视野,通过深度学习,帮助学生大幅提高申请几率,并与成为国际水平高精尖领域人才和高水平创新人才更近一步。

教学计划

1月28日

12:00后

Check in

校内报到及办理入住

Campus Tour

校园游览

Orientation

学生破冰

1月29日

9:00-17:00

9:00-12:00

Introduction to academic writing

学术写作简介

Write academic sentences and paragraphs

学术句式和段落讲解及训练

14:00-17:00

Academic Writing Training

写作练习

1月30日

9:00-17:00

9:00-12:00

Divide groups, Reading assignments

小组分组及阅读练习

14:00-17:00

Choose certain topics

如何确认一个论文主题和题目

Write outline: the problem, the process and the solution

论文提纲创作:问题、过程和解决方案

1月31日

9:00-17:00

9:00-12:00

Information searching

信息收集

Data collection, analysis

数据收集和分析

How to do a survey

如何做调查问卷

14:00-17:00

Group Discussion

小组讨论

Academic Writing Training

写作练习

2月1日

9:00-17:00

9:00-12:00

Presentation preparation

成果汇报准备

13:00-16:00

Summary, critiques, appendix, and references

如何写总结、评论、附录以及参考文献

Some formats

常用的论文格式简介及应用

16:00-17:00

Presentation

成果汇报

17:00-18:00

Graduation ceremony

结业典礼

2月2日

12:00前

Check-out

退宿离校

报 名 相 关

 

咨询电话

咨询电话:010-65783232韩老师;010-85795613舒老师;13810834635孙老师

 

缴费方式及截止日期

报名及缴费截止日期:1月21日

对公汇款账户:

户名:中国传媒大学

账号:11  0433  0104  0000  13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定福庄支行

说明:汇款后在汇款单附言上注明:“学术写作训练营+学员姓名”培训费,将汇款凭证传真至010-85795230,便于查询。

报到地点

中国传媒大学45号楼

食宿建议

培训费不含食宿,学校可代为协调,费用自理。

1.用餐推荐校园食堂:星光超市一层四层均可就餐,请勿在校外路边小摊就餐。

2.住宿推荐周边宾馆:内蒙古饭店,传媒大学南门以西300米,电话010-65741909;如家酒店,传媒大学西门向西50米,电话010-65766699。为保证住宿安全,请勿听信学校周边人员宣传,入住无照宾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