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12-24浏览量:127

从开放走向更开放——华数集团媒体融合高级培训班顺利举办

    2018年12月10日至14日,华数集团融媒体高级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来自华数集团旗下华数广电股份有限公司、中广有线信息网络公司等公司和部门的近四十位干部与业务骨干来到传媒大学参加了媒体融合的课程培训。本次的课程从内容安全管理,宣传内容梳理,营销、管理转型等角度切入,详细的课程安排给来自华数的学员们送去了5天高密度、高效率的学习体验。

    华数集团是拥有有线网络业务、手机电视与互联网电视等全国新媒体业务以及宽带网络业务方面的运营牌照的大型国有文化传媒产业集团,覆盖海量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用户,包括3000万有线电视家庭用户、1亿互联网电视覆盖用户、5600万华数手机电视用户。

    对于广电系统来说,新媒体时代下企业将去往何处始终是一个令人头疼又亟待解决的问题。身居新媒体产业发展第一阵营的华数集团也十分重视融媒体改革的方向与进程。所以本次课程请到的老师大都来自于业界,实战积累与实际问题的解决经验都十分充足,恰到好处的为华数集团方面提供了解决融媒体问题的方向和思路。来自培训学院的主讲老师们从节目内容审查和安全管理的角度、内容生产创新角度、经营管理和广告策划的角度为学员进行了自我管理的“再教育”,为华数的转型发展注入一针“强心剂”。

    本次培训的现场教学在北京电视台举行。在参观了北京时间的演播间并进行了技术学习后,北京电视台方面的负责人也和华数集团的学员们进行了长时间的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