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12-20浏览量:191

中核集团培训顺利举办:守正不渝 创新不止

    12月13日—14日,由中核集团新闻宣传中心主办,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基地、培训学院承办的中核集团第七届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梅地亚中心成功举办,80位中核集团各成员单位的新闻发言人来到这里参加了培训。据了解,此次培训是中核集团第七次举办新闻发言人培训班,也是“两核”重组后的首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理事长王国庆致欢迎词,他在发言中表示,全媒体时代环境下,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闻宣传工作思想,做好企业的新闻宣传工作,需要大家的不懈努力,他说,舆论生态环境的改变,意味着新闻宣传工作的方式方法也要进行改变,而此次为期两天的培训将通过理论讲座、案例分析、实战演练等环节,结合集团公司新的发展环境和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课程设计,学习理论与实践操作相互印证,旨在帮助学员增进对全媒体时代新闻舆论工作的理解。

    中核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祖斌在开班仪式上强调:首先,要坚持党对新闻宣传工作的领导,要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其次,领导重视是新闻宣传工作的关键,要提高全局意识,强化措施,稳步推进;同时,求变求新是新闻宣传效果的保障,要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以新发展理念推动媒体内容、渠道、平台、管理等深度融合。他提出要求:“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主阵地作用,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拓展传播途径渠道,以权威性赢得公信力,以传播力扩大影响力。”

    本次培训邀请到多位业界专家学者以及媒体人为学员授课,其中包括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基地理事长、全国政协原新闻发言人王国庆、伟达公关(中国)高级副总裁于爱廷、谷歌大客户商务总监张晰、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杨宇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原著名播音员李瑞英、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新闻发言人吕大鹏等,从案例盘点总结到规划传播分析,各位老师从多方面、多角度切入企业传播要点,为学员们带来一堂堂精彩生动的讲座。

    模拟演练依旧是培训课程的重头戏,参与此次培训的学员十分重视。无论是案例研究准备过程,还是演练时场上场下的发挥和互动,学员们时刻都在认真探讨,积极参与练习。而在研究案例,听取专家点评后,一个个看似困境的情景又有了面目一新的解决方法。

    在培训课程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意犹未尽,觉得培训时间短暂,纷纷期待有更深层次继续培训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