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5-05-27浏览量:1479

《人民网》:广西新闻发言人研修班在京举办


    2015年广西新闻发言人高级研修班在中国传媒大学圆满结束。本次研修班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和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承办,为期一周。来自自治区人大、政协,自治区政府有关部门,各市党委、政府的新闻发言人和边境县(市、区)党委宣传部部长共55人参加了研修。

    研修班结合“全媒体”时代背景,将新闻发言人的媒体沟通技巧、战略传播理念与舆论引导能力作为主要培训内容,以切实提高新闻发言人在新形势下的综合媒介素养。研修班还安排了学员在电视演播厅接受记者模拟采访,召开模拟新闻发布会并由专家现场点评,组织学员观摩外交部当周例行新闻发布会并在会后与新闻发言人座谈交流。通过“讲座+演播室模拟采访/新闻发布会演练+现场观摩交流+专家和学员点评+总结研讨交流”的方式,突出强调案例教学、实战演练和互动共享,重点提升了新闻发言人的新闻发布实战能力。学员们普遍反映,这次培训内容能够学以致用,特别是今年以来自治区政府建立了半月一次的例行新闻发布制度,这次研修班的举办恰逢其时。

    据悉,这是继去年之后,广西第二次在中国传媒大学和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举办新闻发言人高级研修班,从而实现了对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部门和各市党委、政府新闻发言人的全覆盖培训。

 

相关链接

http://51fayan.people.com.cn/n/2015/0526/c383198-270566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