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4-11-27浏览量:865

广西党员教育电视片摄制业务骨干能力提升特训班在我院举行

    近期,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管理办公室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承办的广西党员教育电视片摄制业务骨干能力提升特训班在我院举行。来自八桂各地的 77名党员教育电视片制作人员相聚在中国传媒大学,参加了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

    广西壮族自治区远程办副主任王波感谢培训学院对此次培训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指出,远程教育任重道远,教学资源丰富才会得到党员干部的欢迎。目前,广西党员远程教育系统已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2亿多元,建设终端站点3万多个,制作了一千多部党员教育电视片,一些优秀作品多次获得中组部、中国纪录片委员会和其他全国性评比的金奖、一等奖。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广西党员远程教育工作也存在一些制约发展的因素,比如人员流动性大,缺少专业人才,创作理念和手法不能很好地适应新形式的要求。

    针对本次培训班需求,培训学院精心设计课程,课程内容涵盖了从前期的策划、拍摄到后期编辑的全流程。中国传媒大学江逐浪副教授就人物专题片的拍摄与编辑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中国传媒大学宋素丽副教授结合远程教育的特点对电视片的策划与实践做了系统的讲解,中国传媒大学罗霆副教授就党员教育电视片如何改文风与学员进行了探讨。另外,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策划郑宇红、《凤凰大视野》制片人隋永双、资深电视人田毅与学员分享了他们在电视片创作中的实战经验。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传媒博物馆。
    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让他们领略了中国传媒大学作为传媒教育领域最高学府的专业水平,通过学习帮助他们找到了党员教育电视片摄制的新方法和新思路。王波副主任说:“我们广西组织部远程办2009年在传媒大学举办了两个培训班,全区共有150多人参加培训,这期培训班是我们在传媒大学举办的第3个班,以后会与传媒大学加强合作,输送更多的业务骨干来学习。”
    培训学院将继续做好各项培训服务工作,助力广西党员远程教育事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