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4-11-27浏览量:856

我院成功承办曲靖市首次新闻发言人培训班

    10月25日上午,在云南省曲靖市直属重点职能部门新闻发言人、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260余人热烈的掌声中,曲靖市首次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完满落下帷幕。

    此次培训班是我院承办的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班第五十七期。在10月22日的开班仪式上,曲靖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和亚宁出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在新媒体蓬勃发展的今天,良好的媒介素养是每一个新闻发言人必须要具备的素质。曲靖市要紧跟时代的步伐,牢牢把握全媒体时代舆论引导的主动权。作为曲靖市新闻发言人    培训班的首期学员,希望大家珍惜此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让自己的新闻发布工作水平上一个新的台阶。
    素有“滇黔锁钥”、“云南咽喉”之称的曲靖,是云南省重要工商城市,综合实力居云南省第二位。曲靖地形地貌多样,民族风情各异,有彝、布依、壮、苗、瑶等八大民族独特的语言、服装、风俗和信仰。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做好重大活动特别是突发事件的舆论引导工作,从而维护好当地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成为摆在曲靖市新闻发言人面前的重大课题。
    按照曲靖市委宣传部的要求和培训需求,培训学院针对曲靖市的社会发展特点,在教学上做了精心安排,邀请国新办领导、学界专家、知名媒体人和政府部门资深新闻发言人赶赴曲靖,分别就全媒体时代如何提高领导干部的媒介素养、如何抓住机遇做好新闻发布中的舆论引导工作、新闻发言人如何正确与媒体交流沟通、提升新闻发言人在媒体和公众前的形象等问题和学员做了深入探讨。
    为切实提高曲靖市新闻发言人实际工作中与媒体沟通、舆情管理、战略传播与舆论引导的能力,增强培训效果,本次培训班还安排了三场新闻发布会模拟演练,突出了我院的教学特色。演练中,学员们踊跃发言、表现积极,来自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的资深媒体人针对学员的现场表现做了点评指导。
    培训班结束后,曲靖市直属重点职能部门新闻发言人、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高度评价了我院的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曲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全恩德多次向我院表示了感激之情,他说,此次培训班能够委托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邀请到多位专业领域的高端名师来到曲靖市授课十分难得,今后,曲靖市一定会继续加强与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的交流与合作,也希望这样专业、高效的培训活动能够继续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