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4-09-30浏览量:832

我院公益课“编剧创作大讲堂”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9月20日至23日,由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与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培养基地联合承办的公益课程“2014编剧创作大讲堂”(简称“大讲堂”)在我校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9名学员参加了此次课程的学习。

    9月20日正值我校建校60周年纪念日,作为公益类课程的“编剧创作大讲堂”正是献礼校庆的活动之一。“大讲堂”以培养优秀编剧人才,创作好剧本,讲好中国故事,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旨,为帮助广大编剧从业者及业余爱好者 “追梦、筑梦、圆梦”而举办。

    “大讲堂”的纯公益性质得到了良好的社会反馈,短时间内吸引了大量人员报名,经过作品筛选及专家评审,最终确定49名学员获得本次学习机会,他们大多由专业编剧、业余编剧爱好者及高校影视专业师生组成,其中包括我校6名学生及2名教师。

    “大讲堂”特别邀请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编剧专业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集合强大的师资阵容,名编名导齐集,授课老师既有翟俊杰、周振天、张永琛等业界享有盛誉的专家坐镇,又有彭三源、张巍、余飞等时下热播剧编剧加盟,此外,还特别邀请了我校具有丰富教学经验与创作成果的蒲剑教授助阵。

图为授课老师正在为学员们作精彩讲演

    “大讲堂”在课程设置上将专家讲座、课堂研讨与创作采风相结合,名编名导们以成功作品为例,与学员共同探讨编剧创作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课堂氛围生动,师生互动热烈。为使学员对影视制作有更具体而深入的了解,9月30日还将安排学员前往怀柔影视基地实地采风,夯实创作基础。

图为师生互动交流

    本次与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合作的公益课程“大讲堂”是培训学院与行业协会共同办学的一次有效尝试,社会反响良好。今后,培训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社会各界力量的合作与交流,力求在新闻传播、编辑出版、影视创作、动漫与游戏等文化创意产业领域为学员打造更多的精品项目。

 图为张永琛老师签名赠书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