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4-09-09浏览量:1448

《北京青年报》:北京首批文创产业人才培养基地授牌

《北京青年报》2014年05月31日

    本报讯(记者 郭佳)昨天,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北京怀柔中视腾飞影视培训学校、北京文创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等首批30家“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培养基地”,在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展示中心正式授牌。
    据悉,为了尽快突破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人才瓶颈,市文资办于去年12月制定了《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培养基地认定和管理办法(试行)》,并正式发布了《关于公开征集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培养基地的公告》。有52家单位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了申报材料,申报单位覆盖了文化创意产业设计服务、文化艺术、新闻出版等九大门类。经专家评审认定小组的评审,最终确定了30家人才培养基地。授牌后,这些基地每年将为文创领域输送近2万名优秀人才。而市文资办也将建立人才培养基地动态调整机制,对年度考核不合格的取消其资格;同时还将建立监督指导机制,引导人才培养基地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创新人才培养机制。
 

相关链接:

http://epaper.ynet.com/html/2014-05/31/content_62242.htm